华南地区优质普药企业

来源: 2014-07-22 14:53:52
  摘要:

  华南地区优秀普药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止咳类OTC产品止咳宝片、补肾类产品金贵肾气片和抗感染类国家基本药物红霉素肠溶片和依托红霉素片等。其中华南地区占比销售额的75%以上,以代理制销售为主。

  主要核心品种止咳片2009年入选了岭南中药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第一批),国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目前全国只有两家进行生产。南方所数据显示,按照终端销售规模统计公司止咳宝片2012年全国止咳化痰类中成药市场排名第八位。卫生部统计,我们每年近3亿人感染呼吸系统疾病,其中咳嗽患者多达5000万人。止咳化痰类药物以中成药为主,2007-2012年市场份额75%左右。2012年止咳化痰中成药市场80.30亿元,预计2015年超过100亿元。止咳宝未来增长仍有较大空间。

  金贵肾气片是2009版和2012版国家基本药物品种。

  公司将丸剂剂型改为片剂剂型,使得服用更为方便,目前全国只有两家企业生产此类剂型,竞争格局良好。由于消费习惯等原因目前国内主要补肾类药物基本上均为中成药,公司产品暂未进入行业前十位,竞争格局较为激烈。

  投资建议:因不能超募资金,所以以募集资金及相应费用总和与发行量相比,得出以14.00元参与发行申购。假设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备较好的盈利前景,募集资金顺利达产。我们采用可比公司法,主要对比可比公司市盈率法,给出公司合理的目标价。可比公司2013年对应市盈率在29倍,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在25-30倍,对应目标价区间20.06-24.08元。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