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成长值得期待

来源: 2014-07-23 11:28:47
  投资要点
  事项:公司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1亿元,同比增长0.0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94万元,同比下降23.92%;公司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
  平安观点:
  业绩低于预期,看好长期成长空间
  公司营收增速为0.04%,高于去年同期的-9.27%,主要由于公司整合产品业务结构,加大市场客户开发力度,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所致。分产品来看,拉动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是ATM机销售,占比超过61%。随着银行对金融机具需求的加速释放、公司各项金融机具产品投入市场以及市场开拓的效应显现,公司收入步入快速增长是大概率事件,我们看好公司长期成长空间。
  公司主营毛利率为40.49%,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77个百分点,我们认为是由于众多厂商进入金融机具领域,市场竞争激烈引起毛利率下降所致。随着市场集中度上升到一定水平,未来毛利率有企稳上升的空间。
  公司销售费用率为6.12%,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7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公司严控工资福利效果明显;公司管理费用率为14.62%,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17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公司加大硬件投入,研发费用增长1.3倍所致。随着研发投入效应的显现,管理费用率有较大下降空间。
  ATM机市场潜力巨大,公司未来成长值得期待
  我国ATM机市场空间巨大。截止到2013年,我国联网ATM机共有52万台,较12年增长10.44万台,但我国ATM机设备每百万人保有量却处于低位,2013年为382台,远远低于西欧的786台和美国的1376台。此外,随着ATM机市场的长期发展,部分ATM机寿命已到期,加上央行对银行各渠道外付现金实现冠字号码识别的时间要求,ATM机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换机潮。
  公司实力领先,有望分享ATM机行业快速发展红利,长期成长空间有望打开。公司自主研发能力和研发设施达到或部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具有年生产3万台ATM机的产能,13年入围工行全行自动柜员机项目更是凸显公司技术实力和市场开拓能力,长期成长值得期待。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目标价6.2元:
  不考虑公司外延式扩张影响,预计公司14-16年EPS为0.21、0.29和0.4元。公司股价存在低估,给予“推荐”评级,目标价6.2元,对应15年约22倍PE。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核心技术人员及核心技术流失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