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顶级游戏开发商,全面转型文娱集团

来源: 2014-07-23 16:41:42
  娱乐结构需求调整中转型系大势所趋。群兴玩具是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电子电动玩具企业之一,前期高成长伴随着中国入世的出口红利。随着人力及原材料成本上升、海外需求放缓及汇率波动影响,公司来自于单纯的玩具生产加工逐步面临了一定瓶颈。当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主体,告别以往粗放型的增长方式、大力推进企业升级转型已经成为国家与地方企业的共识。在娱乐需求从以玩具为代表的线下向以游戏为代表的迁移过程中,多种多样化的娱乐形式、个性化的内容、随时随地的娱乐享受、方便快捷的互动交流成了休闲娱乐发展的趋势,娱乐行业间的跨界和多渠道变现将成为必然。而通过外延可发挥公司对于文娱产业的深刻理解,实现向综合互动文娱集团的转型。
  收购落地游戏开发。公司此次通过股票与现金方式收购国内顶级游戏开发商星创互联,正式开启转型综合文化娱乐集团的第一步。星创互联旗下产品《全民英雄》是微信平台上第一款由国内游戏公司研发、由腾讯独家代理运营的第三方游戏,体现了星创研发游戏的极高水准,整合完成后,星创互联核心高管将持有公司股权比例9.59%,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到位的股权激励是保障公司稳健向上成长的红利。
  移动互联网红利刚开启。在智能终端渗透率提升、3G/4G网络的资费的下降及消费习惯的改变下,中国内的移动互联网红利刚刚开启。手游凭借其良好的现金流与强大的盈利能力依然是重要变现工具,并且发展呈现出平台化集中、社交化红利增强及海外出口增速加快的三大趋势。因此,能够与以腾讯为代表的一线游戏运营商建立起良好合作关系,借助社交平台发力海内外市场的公司依然享有行业高速成长的红利。星创互联坚实的研发管理团队、系统全面的研发能力、国内外顶发行运营平台的无缝对接,使得星创有望成为公司转型综合文娱集团的有力综合开发布局。
  打造综合文娱集团扬帆起航。随着生而互联的9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实现优质娱乐内容的多渠道变现成为公司关注发力的重点。整合星创互联是公司布局高品质游戏开发商的第一步,后续通过对星创互联实现战略、企业文化及人员的整合后,公司将持续发力布局互联网、游戏、动漫、娱乐、教育、在线阅读等领域,享受ACGN行业增加的红利。考虑到星创互联并表及股本增厚至3.45亿,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可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0.77亿元、2.51亿元和3.2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2元、0.73元和0.93元。公司目标价21.83-25.46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整合进展不达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