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地产新贵

来源: 2014-07-25 16:22:31
  正式进入房地产行业,保定市土地储备最多的上市企业:
  公司2012年成立房地产行业子公司,2013年公司通过二级市场获得其已收储变性的土地,土地面积28.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6.8万平方米。公司未来主营业务有望向房地产行业转变。
  我们统计公司拥有45.5万平方米土地,其中87%约39.4万平方米位于保定市,其余13%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除已转成二级开发用地外的其他16.6万平方米土地均有可能被政府收储转变为二级开发用地。
  新希望集团鼎力支持的资产整合平台:
  公司控股股东新希望化工投资有限公司是新希望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集团在2013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排第14位。其有农牧与食品、化工与资源、地产与基础设施、金融与投资四大产业集群。公司是集团旗下两家控股上市公司之一。新希望的地产及化工均未上市,公司有望成为资产整合平台。去年大股东支持公司20亿元低息借款,参与公司已收储变性土地的竞拍,目前已使用10.2亿。
  保定有望成为京津冀畿辅中心城市甚至政治副中心:
  今年京津冀一体化已上升到国家级发展战略的层次,从近期的政策动向来看,京津冀一体化方案或很快公布。
  我们和安信策略均认为保定相比于河北其他城市,更有望成为畿辅中心城市甚至政治副中心。一是保定具有战略性优势的地理与交通位臵;二是当地教育、医疗、环境具备软性优势,有利于承接相对应的部分首都功能;三是保定具备经济与工业根基,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方面,拥有着河北其他城市难以比拟的优势。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未来公司房地产业务将呈现较快增长,现有项目2015年开始预售,预计每年贡献15亿元销售额,并于2016年开始逐渐贡献业绩。按照目前房价,公司重估值在35亿元,考虑到保定在京津冀经济圈中的重要地位,房价上升的空间,公司工业用地转性,大股东背景及较强的地产业务,给予公司NAV估值溢价60%,公司合理市值56亿元,目标价13.56元。
  风险提示:保定市京津冀一体化政策低于预期,公司二级市场拿地失败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