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军工行业周报(第31周):聚焦优质成长,建议加大铁路设备板块配置

来源: 2014-07-28 15:46:51
  1、本月组合:(航天电子、中国船舶、中航电子、海特高新、机器人、豪迈科技、南风股份、天广消防、中海油服、巨星科技、杰瑞股份、南方汇通、中国北车)

  2、本期核心观点:寻找穿越熊市优质个股,持续推荐转型新兴产业

  除了智能装备和军工行业,今年我们积极挖掘传统行业转型及国企改革机会,上周国务院国资委宣布进行“四项改革”试点,并选择6家中央企业作为改革试点企业,同时各个地方纷纷出台国企改革文件,建议把握机械板块国企改革整合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安徽合力、南方汇通、潍柴重机等;目前油服企业进入配臵区域,认为海外业务进展顺利的油服公司能抵御国内资本开支下滑带来的波动,恒泰艾普和杰瑞股份重点推荐,此外豪迈科技北方创业南风股份南方泵业天广消防等持续推荐,具体细节请见我们以前深度报告和邮件。

  上半年铁路投资仅完成2351亿元,距离全年8000亿差距很大,下半年铁路投资有望加速;随着路网效应显现,以及既有路网加密的需求持续,7月路网线路调车,预计动车组招标有望近期启动,数量预计超过300列,投资额500-550亿元;高铁外交持续取得进展,未来进展包括不限于海外订单;行业内上市公司明确的业绩增长,预计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半年报业绩增长40-50%,我们继续重点推荐南北车、北方创业。

  3、上周行业涨幅:铁路设备、船舶制造涨幅较大

  上周机械行业指数涨幅为1.1%,国防军工行业上涨0.8%,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4.5%。在细分子行业中,铁路设备、船舶制造、工程机械、仪器仪表、起重机械等板块涨幅分别为6.4%、3.98%、3.4%、1.6%、0.96%。我们重点关注的中国南车、富瑞特装涨幅为11.2%、5.8%,还有如柳工、中国北车、中海油服为5.7%、5.6%、5.2%。其中富瑞和柳工非我们目前重点推荐品种。

  4、上周调研、重点报告邮件:铁路设备推荐逻辑,重点关注南北车及北方创业,推荐;北方创业深度:企业自备车需求释放,军工资产证券化加速,推荐;大橡塑:并购环保自动化装备生产商福建卓越,飞上枝头变凤凰,推荐;南方泵业:与安迅能水务签订战略协议,推广海水淡化泵,重新重点推荐;机器人:北方总部落户青岛,利于北方业务开拓及水下机器人项目,推荐;亚星锚链:主业触底现拐点,外延发展值得期待;四川九洲:受益通用航空发展,集团存资本运作空间,推荐;安控科技:对公司的基本结论、亮点风险点。

  5、近期关注:南风股份3D打印试生产;铁路行业海外拓展;军工研究所改制进度;

  6、风险提示:新兴转型企业不达预期;宏观经济增速下行超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