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余热发电龙头企业转型可期

来源: 2014-07-30 15:29:48
  水泥余热发电龙头企业,充分享受国企背景。公司是中材集团旗下唯一的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的专业化平台,在国内水泥余热发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可达到23%。

  业绩逐渐反转,2013年订单量大幅增加。2013年以来,随着宏观经济形势好转,特别是我国新型工业化、城镇化等发展战略带来的经济向好发展预期与新的发展机遇,公司的下游行业逐渐回暖,2013年度公司签署余热发电EPC、EP合同102,151.46万元,相比2012年度增长52.55%,2013年新签署的合同特别是2013年下半年签署的合同将主要在2014年执行并确认收入。

  公司逐渐向钢铁、玻璃等其他行业拓展。公司已将业务领域从水泥行业逐渐向钢铁、锰业、化工、石化、玻璃、有色等行业延伸,至今已取得了20余个项目(30余条生产线)的业绩,也从一定程度上分散了下游行业不景气所带来的风险。

  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14、15、16年的EPS分别为0.26元、0.34元和0.47元,对应13年的PE为16倍,14、15、16年的PE分别为13倍、10倍和7倍,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速达到36%。目前公司的估值水平大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考虑到公司目前在水泥余热发电行业占据重要地位,也具备较强的向其他行业拓展的实力,所以我们认为应该享受到行业平均估值水平。但由于公司目前处于转型期,转型时间仍然较长,所以我们给予公司行业平均估值水平一定的折价,给予14年20-25倍市盈率水平,对应的股价为5.2元-6.5元,首次给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水泥行业产能过剩导致公司水泥余热发电业务的不确定性;公司在海外市场具有较高份额,存在政治、经济等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