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制造行业周报:价格继续下跌,库存涨势趋缓

来源: 2014-07-31 18:12:57
  1.本周(7.21-7.25)水泥板块上涨3.99%,跑赢大盘(上涨3.28%)
  水泥板块本周上涨3.99个百分点。板块中企业涨跌互现,上涨幅度较大。周内上涨的企业有:秦岭水泥(8.93%),金隅股份(7.35%),亚泰集团(5.84%),下跌的企业有:ST狮头(-7.79%),尖峰集团(-2.04%)、上峰水泥(-1.18%)。
  2.本周水泥市场价格单边下跌
  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继续回落,幅度0.68%。价格下跌区域主要有江苏、江西、广东和广西等部分地区。7月下旬,受淡季因素影响,价格走低区域仍集中在华东和华南两个地区,一方面以上两个区域水泥价格尚有下行空间;另一方面雨水和高温天气对市场需求影响更加明显,企业库存一直居高不下。
  3.本周水泥库存稍有下降
  本周全国的水泥库存为71.75%,较上周下降0.78%。分地区看:东北地区下跌1.67%至73.75%,西北地区下跌1.54%至71.11%,中南地区下跌1.06%至69.75%,华北地区下跌0.51%至74.62%,西南地区保持67.5%不变,华东地区保持70.65%不变。
  4.未来水泥价格展望
  华北地区市场暂处于稳定状态,需求好坏看天气;华东地区降雨将压制销量,市场存在下滑风险;华中地区需求淡季,市场企稳为主;华南地区或仍将下滑;西北地区产能继续增大,兰州再度面临下滑风险;
  西南地区天气影响需求,市场下行;东北地区辽宁降水仍多,黑吉两省情况稳定。
  5.主要观点和投资策略
  全国水泥市场均价连续第13周走低。水泥行业进入淡季,高温、雨水是影响行业的重要利空因素,预计水泥市场将继续呈现盘整下行趋势。
  重点关注:一带(长江经济带)一路(新丝绸之路)一化(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实施推进的范围与深度。继续推荐海螺水泥、巢东股份、江西水泥、华新水泥、天山股份、青松建化、祁连山、宁夏建材、冀东水泥、金隅股份、中材国际。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