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完整产业链的余热发电专家

来源: 2014-08-01 13:09:45
  余热发电市场龙头。公司是中材集团旗下专业从事余热发电业务的唯一平台,也是国内余热发电市场龙头企业,核心技术为低温余热发电,主要服务于水泥等工业领域,已在国内外300多条水泥窑生产线设计和配套了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市场占有率达到22.95%,同时在钢铁、化工、有色等其他高耗能行业亦取得20多个项目的业绩。
  打造余热发电完整产业链。公司紧扣余热、余压综合利用领域,打造完整产业链,为客户提供多种业务模式和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具体包括工程设计(E)、设备成套(EP)、工程总包(EPC)、EMC和BOOT等。公司计划将通过进一步收购控股南通锅炉,从而将产业链延伸至更上游节能环保关键装备制造,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中心。
  余热发电市场前景广阔。我国一次能源利用率仅30%左右,能源利用存在巨大的浪费,其中仅工业行业可供回收的余热资源就占到燃料消耗总量的10.2%-40.2%。自“十一五”以来,国家相继出台多项政策规划,大力倡导扶持余热、余压综合利用,水泥行业余热发电已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但其他高耗能行业余热、余压利用尚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前景广阔。
  两个“对外开拓”是增长主要驱动力。2012年以来,由于受宏观经济大环境影响,公司主要下游行业持续不景气,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程度影响,公司12-13年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38.9%和33.6%。公司13年新签订单超过10亿,同比增50%以上,随着订单逐步确认,14年业绩有望企稳回升。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两个“对外开拓”,即水泥之外其他余热发电领域的开拓和印度、中欧等国余热发电普及率较低的国际市场的开拓。
  公司合理定价区间5.6-7.0元。本次募投项目包括:武汉设备制造研发基地、西水、曲靖昆钢BOOT项目、星光煤炭、永昌硅业EMC项目。在新发行股份8000万股的假设下,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28元、0.32元和0.36元,参考行业内可比公司14年业绩对应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合理的定价区间为5.6-7.0元。
  风险因素:下游行业持续低迷;新领域开拓不及预期等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