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新星

来源: 2014-08-01 17:12:04
  投资逻辑
  收购星创互联,跨界游戏业:公司拟增发收购星创互联100%股权,正式进军手游行业,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打通玩具和游戏产业链;同时依靠着标的公司的互联网基因,在玩具、游戏等周边休闲娱乐产业生态圈中拓展互补性业务,由线到面地拓展打造“玩具 游戏”休闲娱乐产业生态圈。
  星创擅长精品游戏,研发能力强。星创互联主营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擅走精品路线。《全民英雄》是公司研发的第二款游戏即创造佳绩,是2014年第一季度国内最为热门的卡牌游戏。公司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14Q3公司将推出两款新游戏,分别为RPG卡牌格斗手游《主公别闹》和首款全3D飞行射击类RPG手游《风之骑士》,并预计未来每年推出3-6款移动游戏,海外发行1款游戏。星创互联承诺2014-2016年度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不低于1.2亿元、1.44亿元、1.73亿元。
  传统业务短期仍可能下滑:群兴玩具是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电动玩具企业之一,以“QUNXING”系列品牌行销国内外,产品主要细分为童车、电动车、婴童用品、电脑学习机和玩具手机五大类。公司玩具业务原以出口为主,近年来逐渐向国内市场转移。因欧美市场需求不振,及人工成本上升,同时内销转型尚需时间,预计短期内仍可能下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假设星创互联14Q4开始并表,我们预计2014-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74亿元、6.9亿元、8.2亿元,增速分别为-5.4%、45.7%、1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56亿元、1.73亿元、2.13亿元,增长131%、206%、23.4%;14-16年EPS分别为0.21元、0.65元、0.8元(暂未考虑增发摊薄;公司拟发7726万股,摊薄约28.8%)。
  基于公司正积极转型,打造“玩具+游戏”产业链,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
  星创业绩低于承诺;传统玩具转型内销难度大,业绩延续下滑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