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行业周报:产品市场仍处于弱市调整中

来源: 2014-08-06 09:49:53
  投资要点:
  产品市场底部调整
  本周化工产品市场仍以底部盘整为主,但产品价格跌幅区间在缩窄,在我们所观测的130个化工产品中,本周有36个化工产品价格下跌,占比26.15%,与上周持平,其中,价格处于下跌序列的产品主要包括:芳香族、涤纶短线、氨纶、天胶以及金属镍材料等产品;而价格涨幅明显的产品主要包括:聚氨酯、软硬泡聚醚、合成橡胶以及聚丙烯等塑料上游原料产品。
  行业及公司信息
  1、安诺其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1-6月,公司营业总收入41,876.38万元,同比增长112.2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81.87万元,同比增长182.60%,每股收益0.1492元。
  2、沧州明珠发布2014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2014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96,552.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13%,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16.57万元,同比增长12.47%,每股收益0.22元。
  3、工信部日前下发了《关于同意贵州省开展甲醇汽车试点的函》,正式同意贵州省开展甲醇汽车试点工作。
  市场表现及投资策略
  近期市场整体表现上行,而化工行业走势好于上周,7月25日-8月01日,沪深300指数上涨3.05%,化工板块整体表现好于大盘,期间上涨3.10%,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名第14;在所观测的几个化工细分子行业中,复合肥、石油贸易、氯碱以及锂电池材料等子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7.01%、5.62%、5.59%和5.58%;此外,本周不存在下跌的子行业。
  目前行业整体估值为16.41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86.27%,估值较上周有所提升。
  展望后市,近期化工市场整体表现平平,即使处于周期景气回升期也表现差强人意,而纵观投资市场走势,改革概念则引领全局;近日国务院政策研究室社会发展司调研民营石油公司,原油进口权改革再度成为焦点,或将近期下发;因此,投资者可关注油改和盐改概念。股票池推荐:泰山石油、广汇能源、兰太实业、海利得和史丹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