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度财报点评:PSA与催化剂优势突出,关注大股东要约收购进展

来源: 2014-08-06 11:29:09
  事件:
  公司于8月2日发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28亿元,同比增长6.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52.77万元,同比增长15.01%,扣非净利润3744.73万元,同比增长15.27%,基本每股收益0.126元。
  观点:
  三大产业优势突出,工程与催化剂合同大幅增加。公司是变压吸附气体分离(PSA)行业龙头企业,在PSA及合成甲醇用的铜系催化剂领域市占率均高达40%以上,未来重点发展PSA、工程开发设计、催化剂三大产业。上半年PSA合同略有下降,工程设计及总承包合同则增长133.65%,铜系催化剂市场订单也大幅增加。
  工程总承包合同占比将逐渐提升。公司2010年底签订唐山佳华20万吨焦炉气制甲醇工程总承包合同,标志着开始走上由分包向总包的转型之路,但2014年上半年没有一个上亿金额的总承包合同。公司7月2日公告中标新疆拜城焦炉气制甲醇EPC,合同额44965万元,占公司2013年总收入的66%,说明公司工程总包能力已得到业主认可,建成后的示范效应将使公司新签合同中工程总包合同占比逐渐提升。
  开发新能源、环保、减排等领域的新利润增长点。公司PSA技术长期应用于包括二氧化碳、氢气等气体的捕集、分离等领域,参与了神华煤制油CCS项目与香港垃圾场脱CO2浓缩甲烷项目,也已与GE开发低浓度煤层气发电技术。随着国家对环保、碳减排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及相关政策的出台,公司有望依托在此领域的技术储备与历史业绩,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
  关注大股东要约收购进展。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化工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化资产已于2014年5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买入公司4.98%的股份,7月23日公司公告中化资产将以现金部分要约的方式增持17419447股天科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86%,且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公司权益的可能性。说明大股东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将更好地推动公司发展。
  结论:
  公司依托在PSA及催化剂领域的优势地位,重点发展PSA、工程开发设计、催化剂三大产业,同时在新能源、环保减排等新兴市场也具备技术基础,有望持续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公司将在工程总承包领域有突出表现,带动新签合同额大幅上涨;同时建议关注公司大股东要约收购进展。预计公司2014-2015年EPS分别为0.32、0.39元,对应PE43、3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工程项目进展延期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