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主业稳中有升,铝塑膜值得期待

来源: 2014-08-19 08:49:33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4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10亿元,同比增长4.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 亿元,同比下降5.81%;每股收益 0.107 元。报告期内公司扣非净利润 1.46 亿元,同比增长 0.69%;总净利润下降主要由于汇兑损益较去年同期减少4059万元(持有美元负债、人民币贬值)、营业外收入减少1205万元(政府补助、处臵固定资产损益减少)、以及所得税暂按 25%缴纳(高新到期、年底有望返还)。
  包装主业稳中有升:报告期内,公司包装类业务整体收入与毛利表现稳中有升。PET 瓶及瓶坯虽然收入下降 18.74%,但是毛利率水平达到 27.34%,较去年同期提升 5.49 个百分点。其他包装类业务包括 OEM 饮料、瓶盖、标签、喷铝纸、彩印等产品收入均有所上升;商业业务(快速消费品商贸、进出口贸易)维持较快增长。
  锂电池铝塑膜值得期待: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紫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锂电池铝塑膜通过了下游大型锂电池厂商的认证,逐步实现供货,并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公司不断加强研发,大力开拓市场,有望实现技术升级和产业转型的突破。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14-2016 年收入增速 9.9%、 14.5%、17.7%;净利润增速 17.1%、55.8%、33.4%;暂维持前期盈利预测,2014-2016年 EPS 分别为 0.19 元、0.29 元和 0.39 元;维持“买入-A”评级和目标价7.3元。
  风险提示:铝塑膜产品下游客户的认可度、实现批量供货的进度。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