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入股乐源,智能穿戴添新盟友

来源: 2014-08-22 15:21:34
  事件: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将以 3000 万元认购乐源数字 9.09%股份,此次股权转让后,中京电子持有乐源数字 20.45%。中京电子此前对乐源数字进行增资和股权转让,持股达到 22.5%,并与原股东达成了收购剩余股东的协议。此次英特尔入股并不影响中京电子对乐源的剩余股份的收购。公告显示,此次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以3000万元的对价溢价认购乐源数字拟增加的注册资本共计5392222 元,交易完成后,乐源数字的实缴注册资本将增加至 59314444 元。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将持股 9.09%,中京电子持股 20.45%,乐六平持股 54.13%。
  乐源数字当属国内智能穿戴先锋龙头。从去年开始,整个穿戴设备市场已完全呈现百花齐放的姿态,各类型企业都寻思加入这场科技浪潮而分得一杯羹,在产业链上扮演着不同角色,硬件、软件、平台一体化的趋势将使竞争者玩法更多样,而且必然会将全球终端制造链向中国转移,本土终端厂商如华为、中兴等将以低成本研发优势提升市场份额,而终端本土供应链在国际巨头供应链进入机会上将有更多元的选择。相比国际品牌积极布局穿戴设备领域,国内涉足的厂家并不是很多,大多处于观望状态。除早期果壳电子和映趣科技有推出智能手表的动作外,乐源数字是目前国内具有齐全的智能手表产品类别、核心研发技术以及畅通销售渠道的智能可穿戴行业公司,掌握着穿戴式智能核心技术与云开发应用实力,产品涉及智能手表业务涉及智能养老、健康管理、时尚运动等三大领域。未来随着穿戴式设备产业布局的逐步深入以及相关技术的逐渐成熟,未来各个厂商将会基于这个新的产业链投入更多的资本和人力,穿戴设备领域将成为继手机和平板之后一个新的市场增长点。
  中京电子布局智能穿戴标的业绩贡献明显。中京电子自 2014 年 5 月以来通过对乐源数字进行增资,并以 3750 万元受让其股东乐六平、光元持有的乐源数字部分股权,持股比例达到 22.5%,并且与原股东达成协议,在业绩符合预期且符合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的条件下,中京电子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收购剩余股权,预计中京电子计划 2015 年启动收购计划。乐源数字 2014 年一季度已实现净利润约 555.91 万元,公司股东承诺 2014 年、2015 年及 2016 年可分别实现净利润不低于 3500 万元、5000 万元和 6500 万元,按照最新的持股比例,2014 年乐源数字将贡献中京电子净利润 715.75 万元,占上市公司 2013 年净利润的 60.50%,将成为中京电子未来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智能穿戴为先导迂回夺回移动市场。英特尔在移动智能终端领域长期落后,高通、Nvidia、MediaTek 等竞争对手控制着智能手机芯片市场 95%的份额,而英特尔则在这一领域举步维艰,难以取得实质性进展。英特尔将以可穿戴技术为先导,迂回开拓移动市场。尽管可穿戴技术仍然处于初期阶段,英特尔却有机会从一开始就牢牢抓住这次机遇,不必像在移动芯片行业那样,扮演追赶者的角色。在英特尔牵头下, Thalmic Labs 已经完成 1450 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另外英特尔还收购了以色列手势控制创业公司 Omek Interactive。今年 3月份,英特尔完成了对 Basis Science 公司的收购。此次对乐源的收购,代表了英特尔对乐源品牌及技术的认可,未来双方有望合作将不断深入,可穿戴龙头已然浮出水面。作为可穿戴市场中的后起之秀,英特尔通过收购和设立创新基金等方式不断加码智能穿戴领域投入,将在该领域中缩小与谷歌、苹果之间的距离,争取在未来可穿戴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
  盈利预测:公司与英特尔不谋而合地选中乐源数字作为智能穿戴领域的重要布局点,英雄所见略同,IT 巨头的认可和技术支持为国内穿戴市场的爆发增强了火药,乐源数字成为穿戴龙头将为大概率事件,中京电子作为率先布局者受益最深,业绩增厚明显。由于穿戴市场爆发的不可预估性,我们在不计入穿戴业务收入前提下,预计公司 2014-2016 年营收为 4.94、5.56、7.27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0.16、0.21、 0.30 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07、0.09、0.13 元,对应 PE 为 284、221、154 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穿戴设备市场的爆发及龙头地位的奠定,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 25元。
  风险提示:国内穿戴市场推广和扩大慢于预期;公司对乐源数字的进一步收购进程或不能按期进行。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