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财报点评:开发节奏致当期盈利减少,销售大幅增加

来源: 2014-08-26 08:38:03
  事件:

  公司日前发布 2014 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32 亿元,同比减少 18.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0.85 亿元,同比减少 58.98%;基本每股收益 0.06 元,同比减少59.00%。

  观点:

  可交付面积减少导致确认收入减少;销售大幅提升。受制于公司楼盘开发节奏安排及交房计划,公司符合收入确认条件的可结转销售面积较少,导致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下滑。但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大幅增长,签约面积33.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7%,销售金额40亿元,同比增长122%。为公司后续业绩提升打下基础。

  产城结合模式有看点。公司兰州东部科技城项目紧密结合科技产业,有利于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与产业联动。兰州东部科技新城位于榆中县定连盆地,距兰州市区12公里,规划控制面积136平方公里,起步区20平方公里。兰州东部科技新城起步区由兰州市与名城企业集团合作打造,采用“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新型开发模式。由名城企业集团与兰州高新区共同投资3亿元,组建公司具体实施,以250亿元启动开发建设资金撬动1000亿元左右的社会投资,力争5年至8年建成。兰州东部科技新城在产业发展定位上,主要围绕“智慧经济”做文章,重点发展软件开发、设计研发、企业孵化、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现代物流和高端服务等产业,建设高新技术密集区和科技、生态、人文新城。公司除进行房地产开发以外,将在高端服务上进行拓展。在基础设施的开发、建设和管理上有着很好的发展空间。

  结论:

  公司是以福州地区为立足点,布局二三线城市的地产企业。公司积极储备土地资源和拓展项目工程,促进销售,加速周转,构建完善的新型城镇化产业链,业绩持续增长可期。2014年公司将继续采用快速拿地,预计2014年公司新增开工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同比将增长近100%。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4.30亿元、126.50亿元和165.72亿元,每股收益按增发摊薄后测算分别为0.24元、0.43元和0.90元,对应PE分别为31.7、17.7和8.4,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