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周刊:观望气氛依然浓郁,多城市价格再次松动

来源: 2014-08-26 13:50:26
  上周(2014/8/18-2014/8/24)17个城市合计成交 268.5万方,环比上升3.86%,新增可售环比下降明显,市场供求双方依然保持观望,但取消限购和放松限贷的风潮过去,成交并未显著放大,去库存压力推动楼盘降价促销案例增加,我们始终认为,市场成交的回暖必须基于价格的充分调整,降价跑量才是开发商在行政管控放松后的正确选择,在这轮降价中,毛利率空间较大的开发商更有优势。我们继续推荐三类个股,龙头公司万科、保利地产、华夏幸福;转型个股广宇集团、冠城大通;国企改革类华侨城、建发股份。

  支撑评级的要点

  市场概况:上周我们观察的 17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 268.5万平米,环比上升 3.86%;价格指数环比上升 4.6%至 189.1;十五大城市新增可售面积 282.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 20.6%, 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 17.5,较上周上升上升 0.1,3个月移动平均批售比为1.31,较上周下降 0.05。

  政策新闻动态:上周国土部地籍管理司牵头建不动产登记平台,确定地籍管理司的主要职责、人员编制和内设机构等“三定方案”,同时开始起草不动产执行细则;住建部下半年将开展全国住房公积金服务专项督查工作。此外,多地放松房贷政策,包括济南、北京、安徽等地购房限贷松绑,江西也出台了第二个省级救市措施,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近期在房价下行与信贷收紧双重压力下,长三角多地现退房小高峰;武汉、长沙、宁波、杭州等二线城市房企降价行为增加。数据表明,7 月份 70 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降的有 64 个,但同比仍然上涨,涨幅收窄明显;二季度末房地产信托余额创历史新高。

  上市公司动态:上周房企收购转型继续进行,万好万家拟购买翔通动漫、兆讯传媒以及青雨影视转型文化传媒;中弘股份拟联手亚洲旅游进入互联网旅游;融资方面,北京城建、美都控股完成增发,广宇集团收到批文,中华企业发债获得审核通过、福星股份启动公司债发行,中国国贸完成公司债发行,空港股份发行短期融资券。此外, 81家地产公司已公布了中报,净利润同比下跌和增长公司数量各半,整体看利润率下滑态势明显。

  投资评级和建议

  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旷日持久,房地产的投资拉动作用今明两年持续走弱,地产板块呈牛皮盘整的可能性较大,主题类公司,尤其是转型类个股表现突出。我们继续推荐三类个股:龙头公司万科、保利地产、华夏幸福;转型个股广宇集团、冠城大通;国企改革类华侨城、建发股份。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