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盈利下降不改公司长期成长趋势

来源: 2014-08-27 11:03:51
  公司 14H1净利润同比下降563%。
  公司公布 14H1 业绩,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1.48 亿元(同比下降 1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36万元(同比下降563%),EPS -0.03元, 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44 元。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要客户中石油新疆油田和塔里木油田减少资本开支,导致业绩同比下滑。
  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同比基本持平
  13 年公司综合毛利率 6.5%,同比下降 9 个百分点,主要是中石油资本开支下降背景下公司作业量及部分业务结算价格下降,导致收入下降;
  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 3.2 个百分点至 10.7%,主要是报告期内研究所费用由管理费用调整至营业成本核算,导致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 2.8个百分点至 9.5%。
  享受新疆油气改革红利,哈国油气业务发展空间广阔
  国内油气系统反腐影响油企的资本开支,从而对油服板块造成估值压力。我们认为随着油气系统反腐已进入尾声,整个板块估值正在修复,而我们看好公司的主要逻辑依然未变:
  (1)新疆本地油服企业有望享受改革红利。中央重点打造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是核心区域;能源开发领域是新疆的主要经济支柱,未来(特别是油气开发领域)预计将有持续的政策利好,且更偏向于扶持新疆本地企业;公司是新疆最大的民营油服企业之一,有望享受改革红利。
  (2)哈国油气业务发展空间和业绩弹性巨大。公司正开展哈国油气业务,进度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哈国油气开发程度相对较低,公司的低效油田综合一体化开发管理能力在哈国油气领域较为稀缺,因此公司哈国油气业务的发展空间和业绩弹性巨大。
  维持“买入”评级
  维持公司 14-16年EPS摊薄后分别为 0.22元, 0.42元和 0.54 元的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哈国油气业务推进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