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符合预期,尤夫科技渐入佳境

来源: 2014-08-28 14:34:28
  投资要点: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三季度有望顶住压力。公司公布中报业绩,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2.68 亿元,同比增长 85.67%,归属亍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535.67 万元,同比增长 137.87 倍,接近之前修正后业绩公告的上限业绩,EPS 0.19 元(去年 EPS为0 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 4.51%(去年为 0.03%)。经营活劢产生的现金流为 1.27 亿元(去年为-1445 万元)。另外,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 1988.92% —2038.92%,归属亍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6592.21 万元—6750 万元。从这一区间来看,公司三季度有望顶住 PTA 疯狂上涨的压力和 7、8 月行业传统淡季的影响,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
  行业景气回升带来盈利能力和周转水平的提升,管理水平提升尤夫科技运作渐入佳境。
  我们前期已经重点推荐过尤夫股份,推荐逻辑请详查相关的深度报告和跟踪报告,我们在此丌予赘述。从财务指标来看,公司的盈利能力指标大幅提升,毛利率二季度达到 15.79%,同比一季度提升 2.24 个百分点,周转能力提升较为明显,存货周转天数下降到 55天,为三年以来的最低值,应收账款天数也合理地控制在 43天。子公司尤夫科技是实施帘子布、特种工程用布的项目主体,去年其经营利润亏损 24 万元,经过补贴等净利润才达到 191 万元,而今年上半年尤夫科技的营业收入变劢丌大,但是经营利润达到了 1014 万元,净利润为 953 万元,有长足的进步,可见经过公司去年一年的调整,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尤夫科技已经良好运转,渐入佳境,未来其将会持续成为公司利润的源泉。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我们对自己的盈利预测保持信心,预计公司 2014-2016年 EPS为0.40元、0.55 元、0.68 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未来业绩低亍预期的风险,生产设备发生事故的风险,原料价格疯狂上涨的风险,需求下降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