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招标、OTC恢复启动高增长

来源: 2014-08-29 15:44:09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半年度实现营收5.4,7元,同比增长117.45%;归属扣非净利润 8801.42万元,同比增长 208.17%。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不考虑并表因素,由于OTC业务拖累(利润中有约1300万的抵扣),备考营收与利润增长分别为17.23%与10.37%(不考虑抵扣,利润增长25.89%)。
  OTC 业务下滑,处方药业务等待招标:分子公司看,金桥药业、神奇药业与柏强制药净利润分别增长 21.38%、-22.99%与 24.16%,分品种看主打品种斑蝥酸钠注射液收入增长 50%,斑蝥酸钠 VB6 注射液增长30% ,由于上半年渠道药店集中进行新版GSP认证,清库存减少进货,导致 OTC 及双跨品种(金乌骨通、全天麻、金乌胶囊等)下滑20%以上,斑蝥酸钠注射液上半年仅吉林省开标,形成高规格对低规格的替换。
  下半年是 OTC 销售旺季,非基药招标预期有望高增长启动:报告摘要三内容。下半年是OTC业务的旺季,四季度销售全年60%的量,随着渠道药店GSP认证完成,叠加补库存行为,OTC将高增长(业绩承诺 7790.46 万元,上半年仅完成 1809.52 万元);非基药招标预期启动,斑蝥酸钠高规格将全面替代低规格,经销商动力足,斑蝥酸钠 VB6覆盖区域扩大,
  投资建议: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抗肿瘤品种未来的成长空间,优异且丰富的产品梯队,随着整合深入协同作用体现,经营状况将渐入佳境,维持2014-16 年EPS 0.53、0.71 与0.97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维持12个月目标价 21.6元。
  风险提示:招标时间不确定;内部整合可能需要的时间较长;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