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拐点确认,PI膜打开十倍增长空间

来源: 2014-09-01 14:59:05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 2014 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62亿元,同比增长 37.45%,实现净利润 2788 万元,增速为 36.08%,超出了预告上限。并更正 1-9 月份业绩预测,原净利增速预测区间为-15%-20%,更正后预测区间为 23.6%-73.6%,净利润区间为 4457.65-6261.60 万元。
  盈利拐点确认募投产能释放将支撑今明两年增长。公司盈利拐点确认,我们从去年年初一直认为公司技术和研发实力领先,公司过往业绩的低增速有客观条件的限制,不是公司真实竞争力的体现,一旦产能释放后业绩将有极高的弹性。公司此次中报及前三季度展望均超出市场预期,我们对公司业绩释放的判断已得到验证。东莞松山湖募投产能是公司深圳基地产能 3 倍以上,足以支撑今明两年的成长。随着募投产能逐步释放,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业绩增速会逐季提高。
  FPC 行业将受益于智能终端高增长。由于新一代智能终端讲求轻薄、印刷电路板设计讲究空间效率,同时又加入触控、镜头等多种功能,因此单机软板的需求不断提升,FPC为 PCB 产业中移动智能终端的最大受益者。从功能手机转换为智能手机,从传统 NB 转换为平板电脑及超极本,单机软板使用量及产值都将大幅提升。软板的特性就是轻薄、可挠曲,可根据空间大小及形状进行立体配线,而这些特性是符合科技产业发展大趋势的。
  PI膜打开 10倍增长空间。公司 PI募投项目设备将从 9月份开始陆续到厂,11月份工厂有望建设完成。电子级 PI 膜目前仍然为杜邦、深渊化工的美日企业垄断,一旦公司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将极大地打开增长空间,也会使公司成为软板行业从材料到产品全球唯一企业。公司募投产能为 300 吨/年,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此项产品净利率有望接近 50%。从我们跟公司沟通情况来看,公司实现 PI膜量产可能性极大,一旦成功量产,公司会迅速扩大产能。国内对于电子级 PI 膜需求量每年 4000 吨以上,进口替代空间广阔。而且我们需要提醒广大投资者,材料领域市值空间极大,只要有所突破,市场会按照未来整个行业空间给予市值。
  我们看好公司 PI膜项目进展,建议重点关注。
  盈利预测:作为 2013 年最早挖掘丹邦科技的卖方,考虑其股价调整充分,新一轮投资契机逐渐接近,建议投资者在 2014 年继续保持对公司的关注,预计公司 2014-2016 年 EPS分别为 0.47、0.83、1.12元,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 40元。
  风险提示:(1)整个印制电路板行业的周期性风险;(2)募投项目调试达产低于预期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