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之后有望打开新局面

来源: 2014-09-05 07:54:13
  关注 1:智能机械装备和自动化系统集成两大传统主业增势迅猛

  1)智能机械装备业务 14 年有望同比翻番。公司的智能机械装备主要是轮胎成型机,包括全钢丝一次法成型机(轻卡型、载重型、全自动型)、半钢乘用子午线轮胎一次法成型机、半钢两鼓全自动胎圈热贴合机、全钢四鼓全自动胎圈热贴合机、全自动胎面集装张、压排气线装置等设备。公司的轮胎成型机具有轮胎成型精度高、轮胎一致性好、生产效率高、更换规格速度快、维护方便、产出轮胎外形标准美观、钢丝胶料分布均匀、动平衡性能好等特点。由于公司核心零部件自给,公司产品在市场上具有很强的成本优势,毛利率也远高于竞争对手。此外,公司利用在轮胎设备自动控制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客户资源优势,研发用于轮胎行业的“柔性工业物料输送系统”,在公司轮胎成型机客户中推广,并努力开发新客户。

  14 上半年智能机械装备实现营收 1.27 亿元,同比增长 112.83%。主要原因是今年轮胎行业景气较高,轮胎企业改造生产线比较多,市场需求回升。与此同时,公司轮胎成型机新增产能释放,今年上半年大约销售 30 套,预计全年销售 60 套,同比翻番。我们预计15-16 年销量分别为 85 套、100 套,分别同比增长 42%、18%。

  2)电气自动化系统集成延续高增长态势。电气自动化系统集成是公司的传统优势业务,主要提供冶金、石化油气、电力、水处理行业的自动化控制系统。13 年自动化集成系统实现收入 8504.22 万元,同比增长 55.30%,14 上半年实现收入 6323.25 万元,同比增长 14.07%,延续了增长的态势。预计随着 9 月底募投项目“耗能工业智能单元集成系统产业化项目”的建成投产,预计 14 年将实现高速增长。15-16 年均处于产能快速释放期。

  关注 2:智慧城市:城市管廊建设方兴未艾,多领域布局可期智慧城市的范围很广,2012 年以来公司已经取得城市综合管廊建设和城市污水处理建设项目。未来公司将提供电力、水资源管理、交通、安全、管理及医疗卫生等六个领域解决方案,将城市运行的各个核心系统整合起来,为公司在城市智能化创新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对智能化城市产业链中的各个领域,如:安防、消防、节能减排、再生资源等进行全面布局。经营模式上,公司将建立“全系列产品供应 融资建设模式 个性化解决方案 区域战略合作伙伴施工 银行或信托公司应收帐款买断业务 后期综合运营服务与维保”这种“一站式”商业模式。

  结论:

  公司传统两大主业智能机械装备和自动化系统集成增势迅猛,智慧城市业务虽因收入确认节奏导致业绩波动较大,但庞大的市场空间给公司提供很强的业绩弹性,正在培育的数字化工厂、高端机床、电主轴业务为公司未来提供了成长动力。公司 14 年处于蓄势阶段,在解决完募集资金使用和管廊项目资金占用问题后,公司有望在后续业务开展和资本运作上打开新的局面。我们预计公司 14-16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0.42 元、0.60元、0.76 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 38 倍、28 倍、21 倍。首次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给予 15 年35 倍 PE,目标价 21 元。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