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用车板块“牛市”催化剂

来源: 2014-09-15 16:37:08
  2014 年9 月11 日三部委公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 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一批)车型。共 163 款车上榜,其中自主品牌车型 102 款。涉及 28 家企业,其中上汽、长安、比亚迪、江淮进入车型最多。这是时隔近一年后再度退出此政策。

  今年前 8 个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 1521.89 万辆和 1501.73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8.61% 和7.67%),其中:乘用车产销 1266.18 万辆和 1245.95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11.55%和 10.70%)。推广目录的推出有望成为我们预计的 9 月份汽车板块加速上扬的催化剂。

  今年 1-7 月,我国 1.6 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 730.64 万辆,占乘用车销售市场的 66.47%,比上年同期下降 1.51 个百分点;销量同比增长 8.54%。推广目录的出台有望拉高今年后4 个月单月乘用车销量 3个百分点。

  最高申报门槛从原先的百公里油耗的限制从 6.9 升提高到 5.9 升、政策出台的时机彰显汽车产品技术的提高、环保的要求、国家对汽车产销及黄标车淘汰的重视、以及汽车行业在我国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投资推荐:上汽集团、长安汽车、比亚迪、江淮汽车。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