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四季度专用设备行业投资策略:继续布局新能源主题投资机会

来源: 2014-09-30 08:08:59
  主要观点:

  风电上网电价下调利于行业长期发展

  9月16日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下发了调整风电上网电价与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征求意见稿,初步设定风电标杆电价原先 0.61元/千瓦时的地区每度下降 2 分钱,其他区域每度下调 4 分钱。风电已成为我国第三大电源,长期靠补贴的新能源发展模式是没有前途的,能和火电平价上网竞争的新能源才是有发展前景的。此次风电上网电价下调会或将引发风电行业一波小调整,并有利于业内龙头企业的加速胜出。风机及零部件型式认证,将淘汰不合格竞争者,有利于行业加速整合,同时有利于阻止现有风电场对风机制造商过度压榨的情况,实现风机制造商的正常接单、生产和回款循环。随着风机认证及质保期规范出台将促进行业取得长足发展。

  投资建议:

  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在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减缓的背景下,扩张产能的发展模式已经一去不复返,在低端制造和传统机械产能过剩的情况下,新的产业发展已然聚焦在传统制造的技术升级、新兴产业的国产化进程以及国企机制改革上。以新能源、海洋工程、油气装备、自动化设备、铁路设备等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升级将是中国真正升级成“制造业强国”的关键所在。专用设备板块 7 月开始随市场整体有所反弹,8 月以来表现更为强劲。第四季度建议布局板块中估值合理、受益政策推动、三季报业绩改善预期较明确的上市公司。选择行业成长性较强、近期连续受政策和市场需求拉动的热点板块如:智能化机器人、核电、海工装备等热点板块及相关上市公司。维持对行业的“增持”评级。推荐关注中原内配、中信重工、博实股份、上海电气、江苏神通。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