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垦改革预期加强,农机个股长期受益

来源: 2014-09-30 16:39:59
  投资要点
  在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前,中央机构组成的赴垦区调研组回京,市场对于农垦改革预期持续加强。受此影响,昨日在土地流转概念个股上午大面积涨停的带动下,农机板块的吉峰农机(300022)涨幅10.02%、新研股份(300159)涨幅 8.53%、一拖股份(601038)涨幅6.26%。
  此次农垦系统调研无论是广泛性和密集度,均属近年少见:7月 7日~23日国家农垦改革综合调研组先后到云南垦区、湖南常德岳阳等垦区、广东垦区、河南焦作和湖北垦区开展专题调研。农垦改革将推动土地流转的加速,进而拉动农业机械的需求,这是农机行业持续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未来也将持续影响农机行业的增长。
  除了土地流转,农机补贴是拉动农机增长的最直接推手。关于农机补贴,今年的补贴总额少是因为受国家反腐、补贴形式变化等因素影响导致总的购买不足,中长期看我们认为国家对农业的支持不会改变,我们更应关注农机补贴的结构性变化,关注水稻插秧机、玉米收获机和甘蔗收获机等经济作物领域的相关标的。
  农垦改革农机相关个股将受益,可以关注新研股份(300159)、吉峰农机(300022)和一拖股份(601038)等。其中,新研股份(300159)自我们 8 月 10日推荐以来涨幅达到50%,过去一周涨幅超过28%;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几年的内生和外延投资机会,维持“买入”评级,短期涨幅过大注意调整需求。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