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件销量有望提升,电站项目陆续启动,蓝宝石晶棒值得期待

来源: 2014-09-30 17:57:40
  报告摘要:
  公司光伏产业链贯穿硅片、电池片、组件和光伏电站环节,目前电池组件产能已达 1GW,是国内领先的光伏制造企业。
  公司目前电池片与组件的配套产能约为 1GW,上游硅片产能略少。
  2013 年组件销售 718MW,今年上半年销售 305MW,下半年国内市场需求激增,目前公司订单饱满,组件产能满产生产,我们预计组件全年销售有望突破 800MW,组件业务盈利水平有望大幅上升。
  公司组件产线自动化率较高,目前约有 300MW 封装全自动产线。
  公司还将继续进行老产线技术改造升级。在高效电池片方面,公司已拥有成熟生产技术,目前主要是 P 型高效单晶, N 型正在评估中。
  公司光伏电站既有可以划为分布式的“渔光一体”、“农业大棚”项目,也有传统西部地面电站项目。
  100MW “渔光一体”项目采用“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发电模式。200MW“农业大棚”项目兼具光伏发电收益及农业大棚出租收益。公司西部地面电站目前已拥有约100MW 开发权。
  公司计划投资建设年产 75 万毫米 4 寸蓝宝石晶棒项目,预计总投资1.33 亿元,投资回收期为 3.78年。蓝宝石晶棒的核心是拉晶工艺,公司目前已基本掌握拉晶工艺,且在良率及节能率方面位于行业国内前列。公司蓝宝石晶棒业务未来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我们预计公司 2014-2016年 EPS 分别为 0.41、0.50和 0.62 元。对应昨日收盘价动态 PE分别为 40、32 和 26 倍。行业方面,下半年国内光伏安装量有望大幅提升,全年并网量有望达到 14GW 左右,公司组件及电站业务都将受益。总体来看,公司已基本从低谷中走出,未来电站及蓝宝石业务颇具看点、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光伏组件需求不及预期;(2)公司电站项目进展不顺;(3)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