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源于聚焦

来源: 2014-09-30 00:00:00
  迈开步伐、大举扩张,抢滩优势市场:公司起家于房地产行业,并于 1995 年完成上市,上市后大举进行产业扩张,进军水泥、医药、煤炭、金融等领域,完成产业布局,成长源自于外延扩张。

  优势聚焦:水泥产业下游延伸,医药产业转为公司战略重心: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成长源自于优势聚焦,预计公司房地产、商贸业务稳定发展,东北地区水泥集中度高,公司水泥业务具备竞争优势,未来有望借助CRH经验进行下游扩张。医药业务是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公司 2014 年公告收购大阳参业并与威凯尔科技合作,如果后续通过外延并购及内生增长对医药研发、生产、流通领域扩张,有望提升公司估值。

  非公开发行改善负债情况,管理层参与彰显经营信心:2007年之后,公司未能进行股权再融资,但资产规模扩张较快,负债率较高,2013年财务费用是公司净利润的4.6倍。公司 2014 年5月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计划募集资金 24 亿元,有利于改善公司负债结构,同时公司管理层参与定增3.4亿元,彰显对公司经营的信心。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 5.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6%、13.3%、11.9%,考虑到公司向医药业务转型,估值有望提升,首次给予增持-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5元。

  风险提示:医药领域发展低于预期、东北水泥需求持续低迷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