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定价报告:国内石化装备制造业的先行者

来源: 2014-10-09 14:02:29
  中国石化装备制造业的先行者:公司深耕石化装备制造业 60 年,主营业务涵盖炼油及煤化工高端压力容器、锻压机组、换热器设备、核电新能源等多个高端能源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领域;公司技术能力突出,自主研发产品填补国内多项空白。公司设立兰州,青岛和新疆三大生产及研发基地,深耕石油和煤炭资源丰富的西部地区,同时满足东部地区和海外市场需求,形成东、西两翼齐飞格局。
  石化装备制造业市场前景广阔:大型及特种材质压力容器广泛应用于炼油、化工存储、化肥等领域,市场范围广,潜力大。换热器制造业集中度较低,预计至 2020 年期间将保持年均 10-15%左右的速度增长。
  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高,竞争优势突出:公司多个大型炼油化工设备产品市场占有率在 50%以上,主导产品四合一连续重整反应器、板焊式加氢反应器、快速锻造液压机组系列等均代表国内领先水平,近年煤化工设备业务增长迅猛,“兰石”品牌装备在国内知名度高。公司取得中国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未来有望在核电及新能源业务开拓新蓝海。公司为壳牌、BP、林德、法液空、塞班等国际知名公司的合格设备供应商,是中石化认定的3家静设备战略供应商之一,也是中石油的战略供应商。
  募投项目扩产能作用明显:青岛生产基地能力完善建设项目可实现新增产能 8,800 吨,新增的销售收入 65,600 万元。超大型容器移动工厂项目有助于解决公司区位制约难题,奠定国内大型容器制造和现场组焊技术方面领先水平。
  合理价值区间:预计 14-16年 EPS 分别为 0.12/0.17/0.23 元,从可比公司当前估值及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预期,我们给予2014年合理PE 区间为 15-20 倍,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 1.8-2.4 元。
  风险提示:产能建设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滑风险带来需求下滑,行业竞争超出预期带来盈利能力下滑风险;“出城入园”产业升级战略风险等。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