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驱动的平台型公司,品种选择能力强

来源: 2014-10-16 08:28:46
  1、销售驱动,拥有极强品种选择能力的平台型公司。公司由资深销售人员创立,以销售见长,近年来通过一系列并购,产品梯队已经构建成自有 代理品种格局,其多年的销售代理经验、强大的政府事务能力以及全方位的销售管网使其成为拥有极强品种选择能力的销售平台型公司。我们认为药企的创新型研发和销售是公司发展源动力,而在海内外现有环境下,单纯依靠研发驱动投入大周期长,公司在国内市场深耕多年,销售优势明显,以销售驱动丰富产品线构建平台型公司是我们非常看好的“实用型”模式。公司销售模式以代理为主,只掌控销售渠道中最核心环节,把附加值较低部分外包,从而实现利益最大化。目前同类企业康哲药业也在加强代销模式,体现了代销模式的吸引力。

  2、现有品种支撑公司快速成长,安全边际明显。(1)自有品种动力十足:磷酸肌酸钠市场占有份额高,加上竞争对手 GMP认证未通过,未来三年可维持 30%增长。鹿瓜多肽有发改委单独定价,未来可实现稳健增长。安脑丸为新进基药品种,有望分享基药市场的蛋糕,或成收入超10 亿潜力品种。(2)代理品种潜力巨大:氯吡格雷将以价换量,迅速实现进口替代;脱氧核糖核酸注射液处于快速成长期;玻璃酸钠注射液持续受益于老龄化。

  3、在研储备品种和外延并购提供股价刺激因素。公司在研品种银杏内酯B在心脑血管领域有独特治疗功效,银杏内酯B注射液有望在2015 年获批,保守预计潜力在 20亿以上。在研的布洛芬注射液有原研厂家专利许可,是关节炎领域储备的重磅战略品种,未来收入或突破10 亿,获批上市时间预计在 2019-20 年。此外,公司原保荐人入职公司担任副总,主要负责外延并购,其对公司情况了解,长期浸淫资本市场,入司后为公司完成几项重要并购,此次股权激励中获得较大份额,未来将持续为公司并购提供驱动,我们认为外延并购将是公司未来战略发展的重点。

  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测 14-16 年的EPS 分别为0.60元、 0.79元和1.01元,同比增速为 85.81%、30.90%和 28.01%,目前股价25.80 元。考虑到公司产品体系的不断丰富和营销体系的推动,我们认为可给予公司 15 年40 倍PE,目标价为 31.60 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药审批进度缓慢;药品降价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