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前三季度业绩亮丽,好于我们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
  长安汽车公布 2014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评论:
  1、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2014年 1-9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望达到 53.5-56.0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34%-145%;预计基本每股收益约为 1.15元-1.20 元。
  2、第三季度表现好于市场预期:7-9月份,公司录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7.2-19.7 亿元,同比增长 80.6%-106.8%;实现每股基本收益 0.37-0.42元。
  3、长安福特仍处于高速成长期:长安福特重庆三工厂有望年底前达产,并将投产 A 级轿车福睿斯,预计月销量有望超过 2 万辆。此外,杭州工厂有望在明年 1 季度投产中级 SUV 全新锐界,后续还将生产 B 级轿车金牛座。从未来看,长安福特新产能和新产品集中投放有望带动合资企业业绩的增长。
  4、长安马自达销量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提升:受益于 CX-5 和新马自达 3 的投放,前三季度长安马自达销量达到 68320 辆,同比增长 69.2%,助益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
  5、自主品牌有望减亏:公司先后推出逸动、CS35 和 CS75 等多款成功车型,其中 CS35 和 CS75 市场表现优异,将有效提升公司自主品牌业务的盈利能力。预计 2014年自主品牌微车部分销量有望达到62 万辆,轿车部分销量有望达到 56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20.2%和 44.7%。综合来看,自主业务朝着良性发展,随着公司管控能力的逐渐加强,有望实现减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