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并购美股上市公司核心业务,转型广电行业
内容摘要
  公司日前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约 3.09亿股,以每股10.35元的价格,募集资金 32 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收购视博数字 100%股权。
  本次交易中,公司收购视博数字 100%股权项目分两部分完成,一是公司向香港金益非公开发行77,294,685股股份作为对价购买其持有的价值8亿元的视博数字股权;二是公司拟向其他认购对象发行股份募集约24亿元现金收购视博数字的其余股权。
  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控制权不会发生变化。
  通过本次换股(香港金益以其持有的视博数字价值80,000万元的股权认购77,294,685 股),香港金益成为了同达创业的第二大股东,而因为香港金益的实际控制人是纽交所上市公司 STV,所以同达创业的第二大股东实质上是STV。
  并购完成后,视博数字主业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视博数字2013 年实现营业收入4.9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2亿元。我们预计未来三年条件接收系统的营业收入增速为 8%、5%、0%。
  盈利预测:假设视博数字15 年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 2015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2.68 亿和 8.16 亿,分别同比增长 6.30%、 203.6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 0.29 亿和 1.62 亿,分别同比 -14.51%、464.90%;全面摊薄eps为 0.134元、0.748元。考虑到并表以后主营业务的成长性和利润率水平,我们给予公司 15 年 25倍的市盈率,目标价 18.7元。
  投资建议:考虑到并购完成后业务增速放缓,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同时建议关注美股上市公司STV 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