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新能源前景广阔,海上风电迎来加速

来源: 2014-10-20 18:39:06
  城市化率提升,人均能源消费增长将从一次能源拉动变为二次能源电力消费拉动为主。参考美国城市化和工业化经历,其人均能源消费总量在 1979 年达到顶峰后零增长,但其人均电力消费仍缓慢增长到 2007年;我国正处于城市化和工业化中期,预计 2030 年电力总需求相比 2013 年至少翻倍,新能源将是满足未来新增电力需求的主要来源。
  风电新能源逐渐胜出,未来年装机规模在 1500-2000 万千瓦。风电新能源凭借风资源潜力的再认识、可平价上网的低成本、以及技术进步下并网友好性的特点,正在新能源竞争中逐渐胜出。经过初期的快速成长阶段和成熟期前的调整阶段,风电行业已进入生命周期的平稳发展期,预计未来 10 年年均装机规模维持在 1500-2000万千瓦。
  短期海上风电迎来加速阶段,先行者胜出优势明显。2013年底我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为 42.8万千瓦,随着海上风电标杆电价的出台以及其他政策推动,我们预计 2014 年为海上风电启动元年, 2015-2016 年迎来加速装机阶段,年装机规模将增长到 500 万千瓦左右。海上风电相比陆上风电技术要求更高,有利于先行者的胜出,看好已有 5MW 海上风机运行经验的直驱龙头湘电股份(600416)和海上风电塔筒三雄——天顺风能(002531)、泰胜风能(300129) 、大金重工(002487)。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