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行业周报:市场趋弱,产品价格下跌明显

来源: 2014-10-21 18:22:30
  投资要点:
  产品市场以弱势为主
  本周化工产品市场下调明显,价格下跌品种居多,在我们所观测的 130 个化工产品中,本周有64 个化工产品价格下跌,占比49.23%,较上周增加了16.15 个百分点;其中,处于涨幅序列的产品主要包括:聚合 MDI、软泡聚醚、天胶、氯化钾以及烧碱等产品;而本周跌幅较为明显的产品主要以石油化工产业链部分产品为主;而本周PTA、PX、涤纶短线、聚酯切片、合成橡胶以及锂电池材料上游钴和镍材料等产品跌幅也很明显;此外,本周草甘膦和百草枯价格出现下调。其余产品价格变化不大。
  行业及公司信息
  1、新宙邦发布2014年3季报,1-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5.55亿元,同比增长 8.9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9916.84 万元,同比增长 14.37%,每股收益0.58元;
  2、沙隆达A 发布 2014年3 季报,1-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25.67亿元,同比增长13.7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4.29亿元,同比增长 123.48%,每股收益0.722 元。
  市场表现及投资策略
  本周市场整体以下行为主,化工板块估值回调,10月10日-10月 17日,沪深 300指数跌幅为1.02%,化工板块整体表现弱于大盘,期间下跌 2.28%,在申万 28 个子行业中排名第 11;在所观测的几个化工细分子行业中,磷化工、日化用品、改性塑料以及复合肥四个子行业上涨,涨幅分别为 14.31%、4.38%、 3.08%和0.03%;跌幅明显的子行业主要有民爆用品、氮肥及氯碱。
  目前行业整体估值为 16.68 倍,相对于沪深 300 的估值溢价率为 91.28%,估值略有回调。
  展望后市,目前市场较为疲软,需求清淡,预计短期仍将延续。鉴于此,建议投资者关注事件性驱动因素以及相关政策对部分子行业带来的供需层面的利好影响,并积极配臵中长期盈利向好的子行业和公司。但从行业整体估值水平看,化工行业整体估值水平较高,投资者需注意回调风险。股票池继续推荐:黑猫股份、闰土股份、康得新、沧州明珠、广聚能源。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