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所有制先行者,新业务蓄势待发

来源: 2014-10-22 14:17:12
  事件:
  公司发布 2014 年三季报, 1-9 月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 13.20 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 0.55 亿元,追溯调整后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 71.05%和 51.66%,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每股盈利为 0.11 元。从单季度数据来看追溯调整后,2014 年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 3.69 亿元和 0.08 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0.21%和-30.01%。
  公司亮点:
  公司投资亮点:1)新大新材与易成股份合并后,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特质-协同效应与市场定价机制,成为光伏细分行业内占有率最高的企业,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2)公司传统 SiC 刃料与废砂浆回收业务价格逐步回升近 10%,提升公司盈利能力;3)预计未来树脂切割线市场规模高达 80 亿元,目前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成规模生产该类产品的企业,上半年已实现 300 万净利,下半年产能进一步释放;4)树脂金刚石切割线中三大原料中的切割线与微粉的国产化将大幅降低成本,提升盈利能力 10%以上,为全面替代打下基础;5)蓝宝石树脂金刚石切割线积极研发中,为潜在近 10 亿市场打下坚实基础;6)独具 300MW 分布式电站实施“屋顶”,切入分布式发电领域;7)积极拓展新材料业务,SiC 管属于典型进口替代产品,有望 4 季度逐步放量;8) 借助于平煤神马大股东背景,打造中原地区“混合所有制”典范上市公司,形成新材料综合平台;预计 14-15 年 EPS 为 0.3 元和 0.44 元,PE 为 32.6 和 22.0 倍。给予 15 年 30 倍 PE,则目标价位 13.2 元.我们持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点评:
  1.2014年业绩快速增长,公司盈利能力后续有望持续增强
  2014 年 1-9 月,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 13.20 亿元和 0.55 亿元,鉴于公司去年并表易成新材追溯调整后,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为 71.05%和 51.66%。公司业绩的好转结合了企业内部整合与行业复苏等多方面因素。其中,主要包括 1)随着国内光伏装机容量的快速提升,相关光伏产品需求稳步回升;2)公司与易成股份合并后成为光伏砂浆刃料领域的龙头企业,民企与国企的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公司成本控制与市场开拓能力;3)新拓展了在线废砂浆回收业务,提升客户粘性和盈利能力;4)公司是国内金刚石切割线领域的先行者,上半年新产线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 50%。
  从单季度数据来看追溯调整后,2014 年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 3.69 亿元和 0.08 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0.21%和-30.01%。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水平基本稳定,净利润的下滑主要是随着公司利润的快速提升,所得税缴纳增加所致。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