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京津冀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车推广方案出台

来源: 2014-10-23 15:42:49
  本周行情
  上周沪深300下跌1.84%,汽车板块下跌0.93%,跑赢大盘0.91个百分点。
  行业新闻
  1)2014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于10月 17 在京举行;2)五部委下发《关于加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的通知》;3)新乡新能源电池及电池材料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获批;4)四川出台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2020 年前暂免收基本电费;5)北京4 年内将所有现有出租车替换为电动车型;6)临沂新能源车推广方案,两年新增 1300 辆纯电动物流车;7)京津冀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车推广方案出台。
  公司新闻
  1)正海磁材 3.9 亿控股上海大郡,切入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2)宇通客车全球市占率已达 10%,纯电动E7单月销量超200辆;3)天能动力锂电池生产线投产,产能提升 5 倍;4)南车时代电动与远东国际租赁签署 30 亿元战略合作协议;5)南车时代电动喜获海口首批全部增程插电式公交客车订单;6)联腾动力研发出全球最轻电机;7)中航光电联手泰科电子,新能源汽车业务进入深度扩延阶段;8)戴姆勒将抛售所持特斯拉股权,预计净赚 7.8 亿美元。
  下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五部委下发文件加强乘用车企平均燃油消耗管制,生产新能源汽车将成为车企达标的重要途径。我们坚持之前观点:在政策鼓励与倒逼下,新能源汽车将加速普及并有望超预期。维持行业“看好”评级。继续推荐比亚迪、宇通客车、亚星客车、松芝股份、万向钱潮。建议持续关注低速电动车标的隆鑫通用、力帆股份。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