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照明市场国内领先,下游应用丰富

来源: 2014-10-23 16:47:37
  定位特殊照明市场,国内行业第一:海洋王照明专业从事特殊环境照明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需适应强振动、强冲击、强腐蚀、高低温、电磁干扰等特殊环境。公司近年来市场销售额在国内特殊环境照明厂商中位居第一,主要国外竞争对手有飞利浦、库柏、欧司朗、GE照明灯、国内竞争对手有华荣科技、烟台明达、森本防爆、浙江通明等。下游应用行业包括电力、冶金、铁路、油田、石化、公安、消防、煤炭、部队、港口、场馆、民航、船舶和机械制造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行业。
  下游行业决定销量,产业发展仍大有前景:特别照明领域集中度较低,除飞利浦外,大规模企业较少。海洋王作为长期从事该行业企业掌握核心生产技术,在满足客户差异化的需求和快速响应方面更具有优势,具有较强的产品溢价能力。海洋王凭借研发、销售和服务的综合实力,在国内特殊环境照明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本土企业在销售网络建立上相比外企有独特优势,看好公司在技术进步后行业地位的上升。
  募投项目重在产能提升、研发、销售三管齐下:海洋王照明此次公开发行5000万股,拟募集 39880.59万元,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2.5%,用于总投资额为55044.11万元的“生产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国内营销中心扩建”等。照明灯具生产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完成并购臵生产及检测设备后每年将新增特殊环境照明设备产能100 万套。研发、营销项目建设期均为两年。
  投资建议:公司从事特殊行业照明,有一定行业壁垒,公司现有股本35,000万股,按照新发行5,000万股,预计发行后总股本4亿股。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10%、1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7%、15%、14%,参考 A 股可比公司估值,予以 15 年25-35 倍PE,定价区间 11.5-16.1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影响下游产业,出口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