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业绩披露沟通会纪要

来源: 2014-10-23 18:22:36
  公司业绩情况介绍
  公司前三季度经营好于去年同期,前三季度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都是同比增加,只有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有所下降。高阳捷迅从 9月份完全收购之日起,将完全并表;企业信息化业务存货和预收账款金额增长较快,预计在 Q4会完成实施和收入确认,对公司全年业绩贡献会较大;IT 连锁销售和去年同期保持相同业绩水平。
  问答环节
  Q:互联网话费充值业务市场空间有多大?高阳捷迅今年话费充值业务流水会有多少?公司未来对话费充值业务如何规划?
  A:互联网话费充值作为一个电商标准化产品和电商导流的一个重要业务,有利于电商绑定用户银行卡和在线支付,未来市场空间会达到千亿级规模。目前运营商代理话费支付渠道的规模达到 3000 亿以上,未来仍然有上升空间,其中线上支付占比 30%~40%,未来预计占比将提升到 50%以上。高阳捷迅 9 月份充值流水有 30 亿,预计 10 月份超过 30 亿,占整个市场三分之一以上的份额,未来会有进一步提升的机会。
  高阳捷迅 9月份收入和利润相对上半年有不小下滑,原因是 9月份腾讯和京东等电商都在做话费首充 96 折的促销,因此高阳捷每单迅充值业务出现亏损,这部分亏损电商都会按市场费用处理,给予高阳捷迅进行补偿,10 月份高阳捷迅已经陆续收到电商的市场费用补偿款,所以整个高阳捷迅 Q4 的经营业绩会好于上半年整体的情况。目前电商的市场促销,短期对高阳捷迅业绩冲击较大,但是长期对高阳捷迅的业务增长是利好。
  除了现有的电商渠道,高阳捷迅已经和多家银行对接,推动网银的话费在线充值,在这一块市场,高阳捷迅作为大厂商,具有竞争优势。
  在话费充值业务的基础上,高阳捷迅发展了综合卡兑换业务,也就是实现多种数字商品(各种预付费卡、游戏卡、电商卡、积分)之间的在线交易平台。高阳捷迅初期要实现与各种电商平台的接入,打造多种数字虚拟商品在线交易所平台,通俗的说就是黄牛的互联网化,用电话卡解决了所有虚拟商品的支付,从而实现所有虚拟商品之间的定价和交易,与阿里和京东实物商品交易平台有所差别,这会成为高阳捷迅未来的重要看点。
  同时,公司配合义乌市政府,通过物联网解决方案和 3G/4G技术,打造义乌电子产业园,实现贸易出口向信息服务转型,提升义乌作为全球小商品批发基地的技术和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