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计出售6处物业,向轻资本运营转型值得关注

来源: 2014-10-24 18:20:57
  投资要点:
  1.事件
  公司公告拟将其所持的全资子公司成都公司100%的股权、内江公司100%的股权及大连公司100%的股权转让,转让价款分别为6,822.07 万美元、5,948.14万美元、2,226.83万美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合计出售6处物业,贡献一次性收入3.84亿:
  公司出售万贸公司60% 的股权、合肥公司 100%的股权、青海公司 100%的股权、成都公司 100%的股权、内江公司 100%的股权及大连公司 100%的股权,受让方为新加坡 PETRA 1-PETRA 6 的六家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张高波。
  公司投资性房地产将减少约人民币 20.08 亿元人民币,带来 4.08 亿美金的现金流入,3.84 亿人民币的一次性收入,短期内盈利水平将有大幅上升。
  平衡短期和长期利益,有利于业绩释放和可持续发展:公司报表呈现典型的重资产特征,随着公司自有物业项目不断增加,公司资产规模也急剧增加,不仅沉淀了大量的资金,也因承担较重的折旧摊销影响了公司盈利水平。公司考虑每年出售成熟物业整体或者其中一部分,然后通过提供咨询管理服务的形式代为运营购物中心,并且形成常态后把其作为主营业务收入的一部分。
  物业出售以售后代为经营管理为前提条件,对持续经营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公司后续将采取管理输出的形式继续运营该目标物业,“2 2.5”的收费模式即收入的 2%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 2.5%收取管理费用(改收费模式为房地产信托产品国际通行的收费模式),使得未来公司咨询管理费收入增加的同时,财务费用和折旧摊销显著降低,因此综合分析,出售物业对公司持续经营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向轻资本运营转型值得关注:因为政策不允许境外发行房地产信托产品,公司只能通过这种出售然后代为管理经营的模式,且出售合同以售后代为经营管理为前提条件。公司通过这种方式,有望向轻资本运营转型。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