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报点评:正处业绩低点,高增长不远

来源: 2014-10-24 00:00:00
  前三季度业绩下滑主要由于特高压建设低于预期

  3 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22 亿元,同比增长 20.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97万元,同比下滑 84.33%。1-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41.84 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9.39%。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特高压上半年处于空窗期,公司核心产品特高压换位铝导线交货大幅下滑。此外,中端电磁线市场竞争激烈,毛利较低,公司为了防范风险,选择了部分信用度较高,回款情况较佳的客户合作,影响了中端市场的营收和利润规模。

  特高压建设提速

  在雾霾加剧的环境压力倒逼下,我国特高压建设受到了高度重视。国家领导人多次表态要通过特高压建设“西电东送”,以此缓解中东部地区的环境压力。按照规划,12 条治霾专线于 2017 年建成,其中涉及国网的有 4 条特高压交流和5 条特高压直流线路以及3 条500KV 线路。我们认为,未来3-5年将是特高压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行业的建设速度将出现跨越式提升。从目前的进度上看,淮南-上海北环已经开始招标,下半年审批的另外一交一直有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展开招标。

  换位铝导线的龙头铜导线打开市场空间

  公司是特高压换位铝导线的核心供应商,市场占有率高达 70%以上,参与了每条特高压直流的建设,技术和生产经验都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换位铜导线方面,公司从 2012 年试供应特高压换流变,将产品拓展到特高压交流线路,与几大变压器核心厂商建立了较强的联系,供货比例稳步上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处于低点,随着今年线路招标陆续开启,公司将迎来快速增长,下调公司盈利预测:14-16 年的EPS 为0.05、 0.31、 0.45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