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三季报点评:股价反映新业务开拓预期

来源: 2014-10-25 08:46:54
  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23 亿元,同比下降 2.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440.46万元,同比增长 14.22%;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33.66万元,同比下降1.75%;每股收益0.146元。

  公司核心的智能交通系统集成业务平稳推进,承接的贵州仁怀至赤水高速公路机电工程重大工程 BT 项目完成交工验收,截止三季度末,项目累计确认收入比例 79%。该项目验收完成,有利于合同后续条款的顺利履行及资金的回收。

  公司航运信息化业务获得实质进展,与中海集运共同组建成立深圳一海通供应链有限公司,对接阿里巴巴开展国际贸易整箱业务。公司以现金出资 1000 万元,占深圳一海通 50%的股权。深圳一海通业务瞄准航运电商,与阿里巴巴的排它性合作协议使其发展前景被看好。

  我们预计 2014、2015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增长 13%、10%,每股收益分别为 0.17 元、0.19 元,对应 2014-2015 年市盈率分别为 124 倍、113 倍,短期估值偏高。

  全国高速公路建设速度放缓,制约公司高速公路信息化主业的增长空间;公司投资介入的航运电商业务可能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但目前处于筹备及起步期。近阶段股价涨幅较大,较大程度反映了公司新业务发展的预期。基于谨慎考虑,我们阶段性下调投资评级至中性,以回避可能面临的股价波动风险。

  风险提示:公司核心业务增长速度放慢及新业务盈利能力低于预期等。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