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三季报业绩点评:AKD走出谷底,预计全年净利正增长

来源: 2014-10-28 08:55:44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4年三季度业绩,我们对此给予点评。
  事项点评
  净利同比略减 2.80%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7.77亿元,同比增长 1.32%,实现扣非后净利润 3734.08 万元,同比减少 2.8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 0.07 元。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加 0%~30.00%,净利润变动区间为 4702.53万元~6113.29 万元。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略有增长,销售费用率3.91%,管理费用率7.09%,财务费用率1.51%,分别同比增加0.22pp、 0.58pp、0.16pp。公司主营业务保持平稳增长,造纸化学品 AKD毛利水平恢复,进入保健品领域空间大,原料药领域产量稳中有进,未来有望在精细化工(医药中间体、造纸化学品、农药中间体)、医药(原料药)、保健品、光气及其衍生产品方面将形成集群、联动效应。
  AKD毛利恢复,ASA推广顺利
  AKD 业务受国内外竞争格局变化的影响,市场份额逐步提升,毛利水平逐步恢复,现阶段 AKD 每吨售价保持在 1.4 万元左右。新品 ASA 具有施胶效果较好、成本较低且施胶时间短等特点,是造纸化学品发展的方向,目前推广顺利,明年有望实现规模化销售,公司在造纸化学品领域的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增强。此外,子公司天安化工整合顺利,今年有望实现盈亏平衡。
  原料药开局顺利,保健品积极涉足
  今年是公司进入原料药领域开局之年,目前原料药生产销售正常,产量稳中有进。氯吡格雷预计全年销量 15~30吨。公司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在不断培育原料药新品种,本着“生产一批,储备一批,研发一批”的思路去发展,并积极开拓原料药国际市场。保健品业务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业务之一,公司 4 月份设立天森保健品公司,6 月份参股神元生物,积极涉足保健品研发和原料领域,注重控制稀缺资源,下一步主要是增加保健品品种,建立销售渠道,未来将为公司业绩支撑带来积极影响。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