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三季报点评:3D业务仍在投入期

来源: 2014-10-28 17:09:19
  事件:公司 10 月 24 日晚公布 2014 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37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20.43%;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 972 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 0.44%。
  投资要点:
  宏观经济拖累业绩受全球宏观经济下滑的影响,本报告期内营收和净利润增长放缓。针对不利情况,公司对原激光板块,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整和整合,公司管理层根据激光行业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精益求精,强化管理,立足行业深耕,产品的精工制造,静心于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努力将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同激光技术融合,为公司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加快 3D打印业务实施进度公司已成功推出集设计师、品牌商、消费者和 3D 打印为一体的服务平台网络(意造网)。同时线下的3D打印体验馆商务模式也逐渐成熟,将消费者互动式体验与自主设计科技创新融合,带动了 3D 打印相关产品的销售。
  3D 业务仍处开发和投入期3D 业务虽然营收突已破千万元,但仍未实现该板块整体盈利。公司正在尝试和探索更多的盈利及合作模式,近期公司与古镇镇和武汉大学的合作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6 年的净利润1200 万、1900 万、2100 万,每股收益分别为0.10 元、 0.15 元、0.17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371 倍、 236 倍、214 倍。我们认为公司正处于转型期,3D 打印云平台业务想象空间较大,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传统激光设备业务下滑过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