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减水剂行业领军企业

来源: 2014-10-28 19:30:12
  从国际市场来看,美国、日本等国已基本上完成聚羧酸减水剂取代萘系减水剂的过渡,成为混凝土减水剂中的主流产品,市场份额达 65%以上,传统的萘系第二代减水剂已经处于市场的衰减期。而我国萘系减水剂在市场上过去长期占据主要位置,根据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混凝土外加剂分会的统计分析,2009年我国混凝土外加剂总产量达 722 万吨,其中萘系等第二代减水剂占全部合成减水剂总量的 67%,聚羧酸系减水剂占 26%,市场替代空间仍然较大。
  公司为国内聚羧酸系减水剂领军企业,市场占有率较高聚羧酸减水剂产业链中,由于聚醚单体的生产技术要求高,原材料环氧乙烷又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国内目前只有科隆精化和奥克股份等少数几家企业掌握了聚醚单体的全部生产技术并实现了量产。2012 年公司在聚羧酸减水剂市场的占有率为 5.87%,排名第二,仅次于江苏博特。
  盈利预测
  根据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我们预计 2014-2016 年归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 6116万元、7230万元和 8901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16.1%、18.2%和 23.1%,相应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 0.90 元、1.06元和 1.31元。
  定价结论
  综合考虑可比同行业公司的估值情况及科隆精化自身未来的业绩增长情况,我们认为给予科隆精化合理估值定价为 22.5 元 -27.00 元,对应 2014年每股收益的 25-30 倍市盈率。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