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线丰富,抗肿瘤产品持续高增长

来源: 2014-10-29 09:08:18
  估值与投资建议

  神奇制药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尤其是抗肿瘤用药斑蝥系列产品有较强优势,产品增长迅速,依然处在高速增长期,而且产品价格逐年提升,毛利率也维持在较高水平。我们认为未来该产品系列依然能够保持强劲增长。主要在于以下几个方面:1、肿瘤发病率提高;2、医保覆盖增加;3、口服品种斑蝥酸钠片带来新增量;4、营销整合。预计斑蝥酸钠系列产品今年销售收入近 4亿元,该系列产品未来发展前景光明,在未来几年内将此系列产品做成销售收入为 10 亿元以上产品系列。

  公司其他产品线,增长稳定,而且拥有大量储备品种,2014 年将氨氨基酸(8)维生素(11)胶囊、夜宁糖浆、杜仲双降袋泡茶(药品文号)等可向大健康领域拓展的产品推向市场。

  预测公司2014-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89亿元、2.45亿元、3.14亿元,按总股本7.8145 亿股,对应EPS 分别为0.425元、0.552 元、0.706元。

  核心假设或逻辑

  根据分析,对销售收入做如下假设:

  1、公司产品价格保持稳定

  2、止咳类、小儿类产品稳定增长,增速保持在 5%-10%左右。

  3、抗肿瘤用药继续维持高增长态势

  4、其他药物品类增长稳定

  核心假设或逻辑的主要风险

  1、医保增补、招标的进度低于预期

  2、后续产品线低于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