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报点评:资产负债率下降,公司业绩未达预期

来源: 2014-10-29 19:37:45
  事件:2014年 10月 29日,中捷股份发布 2014年三季度报告,公司 1-9月份完成营业收入 8.7亿元,同比下降 3.2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 1493.5万元。同比下降 157.38%。基本每股收益-0.02元,低于我们此前预期。
  点评:
  吸收投资、取得借款方式改善公司负债结构及现金流状况。截至2013年底,公司账面现金5.57亿元,资产负债率66.44%。2014年1-9月,公司通过增发、取得借款的方式补充流动资金总计 10.53亿元。其中,增发部分 4.64亿元(3.7亿用于偿还债务,9000万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通过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的方式,截止 9月底,公司资产负债率下降至 57%。
  下游矿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业绩。2014 年 8 月 14 日下午 4 时许,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突泉县禧利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禧利多矿业”)发生一起顶板冒落事故,造成1 人死亡。公司旗下禧利多矿业收到内蒙古突泉县安全生产管理局下发的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禧利多矿业立即停止生产作业,待事故调查处理结束,所存在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该矿山从事铜矿采掘与销售,截止 2014月6年底刚刚扭亏为盈。我们认为,今年禧利多矿山的停产,将会对公司业绩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盈利预测及评级:由于公司2014年6月份进行了增发,所吸收投资会导致银行利息收入上升,从而使得公司净利润产生微弱增加。按照公司 2014 年 6 月增发后最新股本,我们预测公司 14-16 年实现 EPS0.09、0.12、0.10 元。按照 2014 年9月 4日收盘价 7.01(公司9月 5日至今停牌),对应 PE分别为 79、58、69倍。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缝纫机主业周期性大幅波动;金属价格大幅下跌;探矿权的价值和开发效益存在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