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三季报点评:刹车系统独家供应商,受益大飞机主题投资

来源: 2014-10-30 13:03:13
  2014年全年预计盈利353万元至882万元。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0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4.9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12亿元,同比下降131.6%;实现EPS为0.01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公司预计全年公司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53万元至882万元,而去年亏损3528万元。

  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09亿元,同比增长12.9%,环比下降1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01亿元,同比增长119.6%,环比下降88.5%。

  公司将明显受益大飞机制造。目前,我国首架国产大飞机 C919正式开始机体对接工作,根据计划,C919大型客机将在今年年底实现全机对接,并力争在2015年年底首飞。截止目前C919大飞机订单在 400架左右,整个C919预计的生产目标将超过 2000 架,单机所创造的飞机刹车副市场规模将达到及超过目前中国的飞机刹车副市场规模。博云新材作为大飞机项目机轮、刹车系统、刹车副的独家供应商,将受益于大飞机主题热度提升。

  支线飞机和 C919大飞机项目逐步开启国内碳碳复合材料下游应用蓝海。除大飞机之外,我国还有新舟-60和ARJ-700两款支线飞机。据中国商飞公司网站消息,2014年10 月29 日,ARJ21-700飞机105架机在成都与贵阳之间执行了首条航线的申请人表明符合性功能和可靠性试飞,拉开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功能和可靠性专项试飞的序幕。功能和可靠性专项试飞是一项重要的局方审定试飞科目,是ARJ21-700新支线飞机取得型号合格证之前,中国民航局最后一项检查飞机的审定试飞活动,将为飞机顺利交付奠定基础。可以预计,未来几年中国的军用、民用飞机制造业将得到空前的快速发展,其对碳/碳复合材料飞机刹车副的市场需求巨大。据预计,到2025年,我国飞机刹车副的市场容量将超过45 亿元。博云新材的碳/碳复合材料飞机刹车副的部分性能已经超过国外的同类产品,而价格仅为国外同类产品的60%,有明显的价格优势。目前国内碳碳复合材料刹车副 90%以上市场份额几乎被国外厂商占领,随着国产飞机的量产,博云新材将会明显受益。

  受益大飞机主题投资,首次给予公司“谨慎推荐”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5年EPS分别为0.01元、0.05元,公司业绩未来将随着大飞机量产出现爆发式增长。随着大飞机在年底前组装,明年首飞,大飞机主题投资将提升公司股价。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