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即将出台

来源: 2014-10-31 09:12:34
  本周行情

  上周沪深300 上涨1.35%,汽车板块微涨0.28%,跑输大盘1.07个百分点。

  行业新闻

  1)长沙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实施意见,给予 70%配套补贴;2)广东敲定新能源汽车推广目标,到 2015 年推广超 4.5 万辆;3)国网第四批充换电设备中标名单公布,万向等 15 家企业中标;4)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即将出台,概念股蕴藏机遇;5)武汉出台新能源车补贴政策,给予 1:1 配套补贴;6)河南“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7)广州新能源汽车补贴办法出台,最高补 12 万元;8)工信部就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征意见。

  公司新闻

  1)上汽通用五菱广西建新能源工厂,年产电动汽车20 万辆;2)比亚迪与河北签署新能源汽车协议,承德基地总投资 20 亿元;3)比亚迪全新太阳能组件方案进军美国;4)江淮汽车蒙城新基地投产,第五代电动车年底上市。

  下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即将出台,在技术标准、建设标准、用地政策、用电价格及社会资本参与方面将细化,有望解决基础设施配套落后局面,消除消费者购车的“里程焦虑”问题,打开私人消费空间。我们坚持之前观点:在政策鼓励与倒逼下,新能源汽车将加速普及并有望超预期。维持行业“看好”评级。继续推荐比亚迪、宇通客车、亚星客车、松芝股份、万向钱潮。看好充电桩相关标的,并建议持续关注低速电动车标的隆鑫通用、力帆股份。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