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点评:大股东的承诺成关注焦点

来源: 2014-10-31 14:04:44
  报告摘要: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42亿元,同比下降45.86%。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6.95亿元,同比下降599.87%,扣非后归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142.60%,EPS为-0.44元。公司过去九个季度中有 8个季度都是亏损。
  受汽车消费升级、部分城市限购、自主品牌乘用车整体大幅下滑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整车51692辆,同比下降45.98%,远低于行业整体增速。
  10月27日,公司历经5年打造的首款都市SUV骏派D60正式上市,作为公司的战略车型,该车上市意义重大,是公司拓展产品线、提升公司整体产品形象和销量的重要一步。同时,今年刚上任的总经理田聪明原为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有望提升公司营销能力。
  一汽股份所作出的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最后期限为2015年4月5 日,时间日趋迫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一汽股份于2011年11 月23日做出承诺,一汽股份将力争在收购完成之日后3年内,以合理的价格及合法的方式彻底解决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与一汽股份下属企业的同业竞争问题以及一汽轿车与一汽夏利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一汽股份于2012年4月6日完成了对本公司的收购,按上述承诺所述,承诺履行的最后期限应为2015年4月5日。
  风险提示:一汽股份能否兑现承诺具有不确定性;自主品牌乘用车持续低迷。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