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点评:业绩平稳增长,军民两用市场增长空间大

来源: 2014-11-03 11:14:46
  前三季度营收大幅增长,净利润微增长。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58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46.4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4,008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55%;基本每股收益为 0.33 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子公司收入并表,推动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和毛利率的提高。前三季度营业收入 2.58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46.40%;毛利润率为 46.36%,较去年同期的 45.09%提高 1.27 个百分点。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是增加了子公司长春禹衡光学有限公司前三季度的收入所致,毛利率的提高主要受益于禹衡光学光栅产品的高毛利率,以及公司光电测控仪器毛利率的改善。
  净利润未能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三项费用和营业税金及附加的增长。并表后,前三季度三项费用大幅提高,较上年同期增长 85.57%,其中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增长 68.82%、191.71%和 17.13%。此外,营业税金及附加增长 41.87%。
  公司产品在军民两用市场空间大,公司有望受益于中科院的全面深化改革。公司是国内光电测控龙头,市场份额达 40%。公司的光电测控仪器、光栅传感类产品和光电子器件等高端产品是国内军民两用市场的稀缺产品。今年 8月 19 日,中科院启动改革计划。公司控股股东长春光机所是中科院规模最大的研究所之一,有望成为中科院改革试点的排头兵,公司将受益于中科院的深化改革。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4-2016 年的 EPS 分别为 0.86 元、 1.00 元、 1.13 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 PE分别为 63 倍、54 倍、48 倍。考虑到公司产品的稀缺性和未来的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中科院改革进度低于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