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智慧城市,转型IT服务

来源: 2014-11-04 15:24:50
  方正科技(600601.sh)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 IT 企业之一。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传统PC 业务、PCB 印刷电路板以及系统集成业务。从2010 年开始公司开始在实质上剥离传统PC 业务,把经营重心转向 PCB 业务;
  重组方案公布以后,通过集团优质 IT 资产注入,公司也开始逐步建立服务智慧城市各个业务领域的整体架构;同时,股东增持与员工持股计划的完成也促使公司进一步改善了股权结构和员工激励机制,为公司长效健康发展打下了基础。
  智慧城市全产业链IT服务商雏形已现本次资产注入完成之后,公司的业务主体包括了方正国际、方正宽带以及方正 PCB 等经营主体,围绕着智慧城市建设,公司的 PCB 业务、宽带接入业务以及信息化解决方案业务已经贯穿了“智能终端、通信设备、通信网络服务、智慧社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智慧城市大数据管理平台”等智慧城市整个产业链,方正科技作为智慧城市领域的全产业链IT 服务商的雏形已现。
  方正宽带:客户数量快速增长,渠道资源深度挖掘利用快速增长的用户数量,公司得以充分挖掘存量客户和现有渠道的隐形价值,例如利用线下渠道布设智能柜设施、为现有客户提供电视盒子等智能家居设备等,从而由传统的单一宽带接入服务商转型成为提供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新型增值服务的综合服务提供商。
  方正国际:依托集团资源的智慧城市实践者凭借集团资源优势,公司能够在最大程度上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同时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 ESB 服务总线、BPM 流程引擎等技术,公司具备独有的智慧城市公共信息共享平台,使城市各智能服务的信息能够在此平台上充分共享、互通、交换、协作,数据能够传递、理解、抽取、分析为城市大数据运维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依靠方正信产与方正集团资源,公司有望通过内生及外延扩张成为智慧城市全产业链 IT 服务商。假设公司 2014 年末能够完成资产交割,我们预计公司 2014-2016 年 EPS 分别为 0.12、0.16、0.20 元,按照 2015 年 0 倍PE,目标价6.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