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本部减亏有望,合资企业表现给力
内容摘要
  前三季度表现优异,净利润大幅增长:
  2014年第三季度,公司录得营业收入 125.4亿元,同比增长 48.8%;归属于上市公司扣非后的净利润为 17.9 亿元,同比增长 101.4%,EPS 为 0.39元。前三季度,公司收入为 367.5 亿元,同比增长 28.3%;归属于上市公司的扣非后净利润为 53.5亿元,同比增长 156.4%,EPS为 1.17 元。
  自主品牌逆市上扬,本部实现减亏:
  公司先后推出逸动、 CS35 和 CS75 等多款成功车型,其中 CS35 和 CS75市场表现优异,将有效提升公司自主品牌业务的盈利能力。预计 2014年自主品牌微车部分销量有望达到 62万辆,轿车部分销量有望达到 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20.2%和 44.7%。从盈利能力来看,前三季度估算自主品牌部分亏损为 6.8亿元,三季度为 1.2亿元,亏损幅度明显收窄。综合来看,自主业务朝着良性发展,随着公司管控能力的逐渐加强,有望继续减亏。
  长安福特仍处增长期,长安马自达改善明显:
  1-9月长安福特销量为 59.4万辆,同比增长 27.0%。长安福特重庆三工厂有望年底前达产,并将投产A 级轿车福睿斯,预计月销量有望超过2 万辆。此外,杭州工厂有望在明年 1 季度投产中级 SUV 全新锐界,后续还将生产 B 级轿车金牛座。从未来看,长安福特新产能和新产品集中投放有望带动合资企业业绩的增长。长安马自达方面,受益于 CX-5 和新马自达 3 的投放,前三季度销量达到 68320 辆,同比增长 69.2%,助益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后续 CX3、新马 2 也将在两年内投放市场,新车型的密集投放将改善长安马自达的销售现状。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 21.5 港元:
  根据前三季度表现,我们上调公司 2014-2016 年 EPS 至 1.54 元、2.02 元及 2.54 元,上调幅度分别为 4.1%、4.1%和 6.7%。相应上调目标价至 21.5港元,相当于 2014年和 2015年 11 倍和 8.5倍 PE,较现价有 25.5% 的上升空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