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定价报告:国内液压机行业的领先企业

来源: 2014-11-06 16:34:01
  国内液压机行业的领先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各类专用、通用液压机和机械压力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液压机行业的领先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船舶、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能源、石油化工、家电、军工、新材料应用等重要行业和领域,具有很高的市场知名度。

  机床行业下游应用广泛,国内市场体量大: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世界机床第一消费和进口国,机床需求不断增加。目前我国制造的金属成形机床已能在中、低端产品上具备较强的竞争力,但高端产品的技术水平和产能还不能满足国内需求,多数依赖进口。伴随产业升级的提速,国内拥有一定技术和规模的企业有望打开中高端市场空间。

  持续创新推动,未来前景广阔:公司 90%以上产品为定制型产品,液压机产品销售量全国第二。公司参与多项液压机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并且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华德”商标已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产品已在通用汽车、大众、一汽、比亚迪、江淮、重汽、上海航天机械研究所、三江航天、南车、北车、内蒙一机、中国中集、三一重工等企事业单位得到广泛应用。

  募投项目扩产能明显,产品结构将优化:本次募投资金主要用于大型高端数控液压机和大型数控机械压力机技术改造项目。募投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增加新利润增长点,并还会提高公司机械压力机产品的竞争力和行业地位,为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实现两大产品的战略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合理价值区间:我们预测 14/15/16 年 EPS 分别为 0.19/0.25/0.32 元,从可比公司当前估值来看,同时考虑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预期,我们给予其15年合理PE区间为20-25倍,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5-6.25 元。

  风险提示:产能建设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滑;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